麥當勞叔叔之家喬遷 造福北上就醫病童
麥當勞叔叔之家喬遷了!常有住在中南部的孩童因癌症、心臟病及罕見疾病等,必須離家到台北就醫;提供北上就醫病童住宿的麥當勞叔叔之家今天舉辦遷址落成啟用典禮 ,位在台北市金山南路上,共32間房間,是亞洲麥當勞叔叔之家房間數最多的,預計一年可幫助1萬5000名病童家庭。
 
全新的麥當勞叔叔之家落成啟用儀式上,台北市長郝龍斌、衛生福利部次長曾中明、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莊翠雲,都蒞臨剪綵,並給予祝福。郝龍斌更參訪麥當勞叔叔之家環境,並親自為病童鋪上第一張床單,象徵愛心入厝為遠地就醫孩子加油打氣。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李意雯表示,外宿及往返醫院的交通開銷是病童家庭極大的經濟負擔,每趟就醫平均花費2萬元,占病童家庭平均月收入4成。6年來,申請入住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家庭,有8成來自台中以南,其中3成8為癌童家庭,其他以先天性心臟病與罕見疾病較多。
 
李意雯指出,全新的麥當勞叔叔之家,除了32間房外,還設置客廳、廚房、飯廳、兒童遊戲與閱讀區、電腦上網區、洗衣間、盥洗室,以及小花園等,讓病童家庭擁有像家一樣的休息環境。
 
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陳文淵感謝各界支持,包括43家廠商,透過認養房間與公共空間、贊助擴建工程建材、物資;台北市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捐贈100萬支持擴建計畫、藝人蘇打綠捐100萬,以及許多里民投入志工行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