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尚鈣」健康 新北推出養生食譜
為能提供銀髮族「尚鈣」健康的飲食養生之道,新北市衛生局特別邀請專家學者,設計了7套「新北4季好食材」系列食譜,每一套包含春、夏、秋、冬4大節令,每節令依週一到週日,天天早午晚3餐,含水果約15道佳餚;7套食譜預計在今年11月底前陸續推出。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銀髮族腸胃蠕動與咀嚼、食慾等生理的自然退化下,容易罹患一些慢性疾病,「新北4季好食材」系列食譜不僅餐餐有食材及烹調方法,連熱量、蛋白質、脂肪、醣類也都清清楚楚,可當成工具書般的按圖索驥,提供家中長者養生健康及特殊疾病飲食的最佳參考。
 
「新北4季好食材」分別以健康、養生、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高鈣及高纖,依序以藍橙紅黃紫靛綠7個色系區分,每套印製5000本;三重先嗇宮、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土城五穀先帝廟、土城區震安宮、福林宮及五股新北市松鶴長壽會也都紛紛主動響應並贊助印製食譜。 
 
衛生局指出,「新北4季好食材」將於衛教宣導活動中送給現場參加的民眾,也歡迎大家上衛生局網站食品衛生安全網下載參考使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