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趣遊戲玩過頭 小心腸穿孔上門
玩情趣遊戲,得小心別玩過頭了!新北市新莊區一名60歲男子,日前在進行情趣活動時,一時興起將海綿套入玻璃瓶做為自製情趣用品,不料卻因為太深入,導致按壓腹部及從肛門口都無法將異物取出。最後經由醫師開刀後,才將瓶子順利取出,免於腸穿孔的危險。
 
臺北醫院大腸直腸外科高彬勝主任表示,這名男子用來做為情趣用品的玻璃瓶長二十公分、瓶口寬四公分、瓶底寬六公分,瓶身還套著長達四十公分的彈性海棉套,且圓弧體的瓶底在肛門口非常不易自行取出,若未及早就醫,很容易導致腸穿孔,危及生命。
 
一開始,男子因難為情不願就醫,嘗試自行按壓腹部及從肛門掏取,但都無法成功取出,忍耐一天後,終於因疼痛難受而到醫院急診就醫。
 
經X光照射確定瓶子位置後,高主任先以手腕進入肛門口抓取,並由另一名醫師協助擠壓腹部,沒想到努力半小時,仍無法徒手將瓶子取出,最後以剖腹方式總算將瓶子順利取出,未造成嚴重傷害,整個過程耗費將近兩個小時。
 
高彬勝主任提醒,形狀不一的物品如果不慎進入體內,會與腸道黏膜摩擦,可能穿透食道中膈腔、小腸壁等部位造成化膿等病症。若因尋求剌激發生類似事件,切勿因難為情自行解決,應立即就醫,以免對身心造成重大危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