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涼麵不合格 大腸桿菌超標
夏天吃涼麵,要慎選!台北市衛生局今年6至7月針對連鎖超商、大賣場、小吃店,以及涼麵販售商等,進行涼麵抽驗,其中4家大腸桿菌超標,包括信義區松隆路68號的「空軍涼麵」、大安區通化街150號的「邵家涼麵」和151號的「廖家涼麵」,以及文山區景文街69號的「傳統涼麵」。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長邱秀儀表示,此次共抽驗50家涼麵,初抽結果有25家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有4家不符規定,將處以3萬元罰鍰。
 
邱秀儀表示,大腸桿菌群是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汙染,及製作過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雖然不至於影響身體直接致病,但已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
 
她呼籲,製造、販售涼麵業者,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人員操作、衛生習慣及自主管理情形,如找錢、盛裝食品前後,應徹底清洗雙手;麵條、生菜及醬料,應分開加蓋冷藏存放,並分段取用;生、熟食使用刀具及砧板,應分開使用。而「冷藏」及「溫度控管」是涼麵製售保持新鮮、不變質的重點。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消費者,購買涼麵最好選擇冷藏販售的,購買後應立即食用,或存放於冷藏7度C以下的冰箱,切勿隔餐食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