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潤東代言量腰日 呼籲重視健康腰圍
你今天量腰圍了嗎?每年8月9日為「八九量腰日」,今年活動邀請藝人何潤東擔任代言人,他呼籲民眾不要只專注人魚線,更應重視健康腰線,而女性的腰圍不超過80公分、男性不超過90公分,就可以遠離代謝症候群威脅。
 
根據研究顯示,腹部肥胖代表內臟脂肪囤積較多,會導致代謝異常,引起高血壓、高血糖、血脂異常等危險因子,稱做代謝症候群,而測量腰圍是一種可以快速知道是否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方法。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孫璐西表示,2008年開始統計歷年活動腰圍量測數據,結果發現,男性腰圍超標者約有3成2,女性腰圍超標者約有4成4,都高於國家調查的盛行率。
 
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提醒民眾,正確的量腰方法,首先要除去腰部覆蓋衣物,並輕鬆站立,雙手自然下垂;將皮尺繞過腰部,調整皮尺高度在左右兩側腰骨盆上端骨頭、肋骨下緣的中間點;讓皮尺與地面保持水平,緊貼而不擠壓皮膚;吐氣結束時,量取腰圍。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自8月10日開始,將連續4個週六上午10時至12時,在全台指定575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舉辦免費量血壓、腰圍,以及衛教諮詢代謝症候群與3高問題活動;該基金會呼籲民眾踴躍參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