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蟬當下酒菜 四名泰勞上吐下瀉
無論是野生的動物,還是昆蟲、植物等,可千萬不要自行烹調來吃,以免造成中毒!最近就有4名20多歲的泰勞自行捕捉蟬炸來吃,結果卻造成嚴重上吐下瀉被送急診。
 
因泰國有吃蟬的飲食習慣,這4名泰勞,就到大雅山區捕捉了20多隻在樹上鳴叫的蟬,然後將這些活蟬下油鍋炸成酥脆,再配啤酒全吃下肚。吃完後沒多久,4人都出現拉肚子、嘔吐,身體顫抖等,雇主緊急將4人送到童綜合醫院急診室,檢查確診為叢集性腸胃炎,且病患糞便送驗沒有細菌反應,已通報北榮毒物諮詢中心登錄。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邱永偉醫師表示,這4名泰勞所吃的蟬是台灣特有的黑翅草蟬,蟬並無毒性,且在糞便檢驗時都沒有細菌反應,所以並非細菌造成的腸胃炎;研判有可能是蟬吸食對人體有毒的樹汁,或吸食有農藥殘留的樹汁,這些毒素對蟬沒影響,但可能對人體造成毒性。
 
這四名泰勞在急診室注射補充電解質緩解症狀,並留院觀察6小時,確認病狀改善並身體沒有大礙後,四人就出院返家休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