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熬夜 小心痘痘長滿臉
好不容易暑假到來,許多年輕學子幾乎玩瘋了,夜唱、夜衝、沙灘趴,不過,日夜顛倒,飲食不正常,很容易讓痘痘冒整臉。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醫師強調,對付青春痘及毛孔粗大的首要關鍵在於清理毛孔,如果加上作息正常、多吃蔬果,相信皮膚就能恢復正常。
 
藍淑馨指出,每年暑假期間,門診有痘痘問題的年輕學子明顯增加,最簡單有效的方式為透過果酸或各種化學來換膚,溶解角質,清理毛孔,同時適當抑制出油,等清理完,再進行痘疤凹洞的治療,即可事半功倍。
 
例如,雷射可以刺激毛孔或凹洞底部的皮膚,讓膠原蛋白再生。至於痘疤則可分凹疤及凸疤,摸起來底下越硬,表示纖維化越厲害,此類疤痕必須多次治療,所費不貲。
 
藍淑馨指出,目前治療痘疤,約有化學換膚、飛梭雷射、電波拉皮、脈衝光、長波雷射等方法,治療後都會刺痛,但程度不一,其中以飛梭雷射、長波雷射較痛。
 
在治療上,則以長波雷射較佳,對於紅腫痘痘、毛孔粗大凹洞都有不錯的治療效果,其次為脈衝光、電波拉皮、飛梭雷射,化學換膚則並無任何效果。
 
如何避免痘痘一顆一顆冒出?藍淑馨提醒,飲食非常重要,平常應該多吃蔬果,避免高油高糖及上火等食物,每天排便,睡眠充足,不要熬夜,皮膚就好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像要避免滿臉痘疤,千萬不要抽菸。臨床顯示,抽菸對皮膚將造成極大的傷害,對青春痘猶如火上添油,傷口修復不易,因此,許多老菸槍幾乎都是一臉痘疤。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