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7成2網路找性 最小11歲
愛滋感染年齡層越來越年輕化!根據疾病管制局統計資料顯示,九成以上愛滋感染者是因為不安全性行為傳染,尤其是二十歲以下愛滋感染者,竟有七成二是透過網路找性伴侶,其中年齡最小只有十一歲。
 
根據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底止,本國籍愛滋感染者累計為2萬4239人,其中15-24歲感染者共4716人,佔全年齡層2成左右;值得注意的是,有9成以上愛滋感染者是透過不安全性行為傳染。
 
此外,進一步分析愛滋感染傳染途徑;結果發現,合併使用成癮藥物、網路交友以及不安全性行為,都是導致愛滋感染的重要原因。
 
疾管局指出,101年通報年齡在20歲以下的愛滋感染者中,就有7成2曾透過網路尋找性伴侶,其中有1成4在被診斷為愛滋感染者前,曾使用成癮性藥物,且有3成7在15歲之前即發生初次性行為,發生年齡最小為11歲。
 
暑期將至,青少年在漫長假期中,容易在身心放鬆的情形下,嘗試各種風險行為;疾管局提醒,青少年應避免過早發生性行為,因為年紀太小,往往不知該如何保護自己,進而會提高感染愛滋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