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症狀 小心敏感肌找上你
許多女性每當季節變換、喝熱湯、吃麻辣鍋,甚至情緒激動時,雙頰總是容易泛紅的,俗稱「紅蘋果臉」。皮膚科醫師指出,若是雙頰常會出現泛紅、皮疹、粗糙、脫屑、發癢、緊繃、刺痛、燒灼等8大症狀,尤其微血管容易擴張,看起來有如紅蘋果般,都有敏感肌問題。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呂佩璇表示,正常的皮膚層脂質構造,是由一層親脂層、一層親水層交疊成為角質層,當先天層脂質出現問題,角質層可能出現孔洞,外界物質如陽光、水、空氣髒汙容易刺激肌膚,且肌膚水分容易流失,進而會造成發炎敏感症狀。
 
另外,包括濕疹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接觸性皮膚炎等患者,也都容易有敏感肌問題,而不當的保養方式,如天天敷面膜、天天去角質、過度使用洗臉機、洗臉海綿,都可能加重症狀。
 
呂佩璇建議,患有敏感肌問題的民眾,更要注意日常肌膚保養,最好以雙手洗臉,較不刺激肌膚,可使用中性洗面乳約10元大小,搓揉出泡沫,按摩臉部約1分鐘,再以冷水洗淨,立即擦上含有神經醯胺及角鯊烯的保濕產品,可以幫助肌膚修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