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可減肥? 醫籲飲食控制為先
在減肥的世界中,究竟是運動重要,還是節食比較重要呢?醫師表示,運動是許多人認為的最佳減肥方式,不過,不少人在運動過後,總會大吃一餐犒賞自己,剛消耗的熱量瞬間又補充了回來,其實運動只是減肥的方式之一,而飲食控制才是最根本的減肥之道。
 
雙和醫院復健醫學部主任劉燦宏指出,減去一公斤的脂肪,需要消耗7700大卡。若以運動333的原則為例,心跳達1分鐘130次、運動30分鐘,約可消耗300大卡的熱量,一周運動3次,一個月可消耗3600大卡,僅能減去約0.5公斤的體重。
 
飲食控制減肥效果較好。劉燦宏表示,正常人一天所需熱量約2000大卡,若需要減肥者,則必須控制在1200大卡,一個月可以減少攝取約2萬4000大卡,約可減去3公斤的體重,可見飲食控制的重要。
 
劉燦宏強調,運動是減肥的方式之一,但飲食控制才是最根本的,建議運動減重時,必須搭配飲食控制,避免攝取高油脂食物、含糖飲料,不然消耗的熱量就馬上補充回來,甚至熱量攝取過多,不然減重不成,體重又更增加了。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