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達人吳淼Q&A】 解決那些關於美的問題
我的fans總會在微博上詢問各式各樣的問題讓我解答,有趣的是,他們的提問越來越專業,下面來分享幾個很好玩的問題。

 
 
Q:有時候你會在眼角內側畫上流行的白色眼影,但是這樣做不會傷害眼睛嗎?

A:如果你的眼睛本身沒有疾病,並選用了可靠的產品且塗抹方式得當,這種做法對眼睛並無傷害!許多人擔心眼部彩妝容易滋生細菌、導致感染。其實,只要化妝品本身不含水分(如眼影粉),細菌就無法生存。但是,必須注意睫毛膏、液體眼影/眼線等產品,開封後3個月之內最好把它們用光。另外,上妝時注意保持雙手的清潔,每晚必須徹底卸妝。殘留的睫毛膏會加劇黑眼圈,各種色素顆粒則容易堵塞淚腺,引起麥粒腫。
 

 
Q:我的女性朋友每次剃掉手臂、腋下、腿部的多餘體毛後,皮膚上總會有一條條紅色的突起,怎麼辦?

A:脫毛後的紅腫,多半由毛囊受刺激後發炎引起。為此,首先要一把鋒利的剃刀和專門的女用除毛膏。洗澡後體毛比較柔軟易剃。剃毛後,立即塗上含有蘆薈成分的潤膚露。有些突起是因為毛孔阻塞,汗毛無法正常長出所致,可以通過磨砂預防。如果想要一個更安全有效的方法,可以嘗試激光永久脫毛。
 

 
Q:為什麼同樣的香水,噴在不同的人身上,聞起來都不一樣?

A:其實這是因為皮脂會留住香味分子,所以乾性肌膚的人用過香水後,氣味往往不及油性肌膚的濃烈。如果你的皮膚偏乾,先塗上無香或者與該款香水同香調的潤膚乳液,給香味分子一個充分的「載體」,從而避免它們過快揮發。另外,如果你吃了辛辣或者刺鼻的食物,這些氣味往往會殘留1~2天,進而影響香水的味道。同樣,吸煙和喝酒,會把煙味和酒味留在皮膚表面,影響香水的氣味。所以,最佳的試香方法,是把香水噴在皮膚上,看它們能在你身上呈現出怎樣的氣味,而非隨便聞一聞試香紙就了事。
 

 
Q:如果我不化妝,只用一些防曬粉底或者膚色修正液,是不是也需要卸妝?

A:絕對需要!修正膚色的產品中含有色素顆粒,防曬品中則有紫外線中和物質。這些東西皮膚表面停留的時間越長,就越容易引起紅腫、粉刺等敏感症狀,如果是防水產品,就更難用水或者一般的清潔品洗淨。因此,即使不上妝,只要塗抹了防曬品,最好先進行「卸妝」,用油性卸妝產品(如卸妝油)徹底清除防曬物質,再進行常規的清潔。
 

 
資料來源: 醫美時尚No.90/企/吳淼  圖/吳淼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