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GI飲食減重法 控制熱量也需營養均衡
網路上流傳很多種GI值的食物表,民眾想減重,除了應考量食物的GI值外,也應顧慮食物本身的熱量,才能有效幫助瘦身;彰化基督教醫院體重控制中心專職營養師陳紋慧指出,低GI減重法主要是透過攝取低GI值的食物,達到減重目標,因此怎麼吃就是主要關鍵。
 
想透過低GI減重法減重,除了必須限制熱量外,也得符合均衡營養的原則;陳紋慧說,通常低GI值食物都具有特性,像是食物的醣類含量少、醣類分子結構大或纖維含量較多等,GI值相對就較低。
 
包括優格、黃豆、花生、蔬菜、義大利麵、糙米、山藥等食物都屬於低GI食物,只要懂得適量食用,就為較健康的減重方式;陳紋慧進一步說明,蛋白質、脂肪的GI值雖然比醣類低,但減重仍應在限量的範圍內,攝取適當的醣類食物較為妥當。
 
採用低GI減重法雖能幫助減重,但卻不是唯一的關鍵;陳紋慧呼籲,當習慣攝取低GI食物後,且均衡飲食,也應配合適量的運動,才能真正有效增加身體代謝率,達到瘦身的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