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再添1死 過年疫情燒

上周新增35例流感病例

疾病管制局中午公布最新流感疫情,上周新增一例流感死亡個案,新增35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創下今年7月以來單周記錄,7月1 日迄今,累計223例流感確定病例,造成九人死亡,71例住進加護病房,其中感染B型流感共150人最多。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指出,流感疫情趨勢向上、處於爬坡階段,預計明年1月下旬農曆過年期間將達到高峰。民眾應小心防範、接種疫苗,到公共場所最好戴口罩、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

為了避免民眾在過年期間就醫不便,疾管局已與醫事處達成共識,如有必要將在過年期間於各大醫院及所有署立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解決民眾就醫問題。

上周新增流感死亡個案為桃園地區82歲婦人,生前罹患代謝症候群,從發病至病逝只有10天。醫院初步檢驗病毒證實為B型流感。疫報顯示,九名死亡個案中,四例感染AH3、五例感染B型流感。上周新增35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中,29例為B型流感,6 例為AH3。

疾管局:民眾要提高警覺

讓防疫人員擔憂的是,國內最新一周的門診急診類流感就診率較前一周明顯增加。類流感急診病例從前一周的11.84%升至上周的13.09%,就診人數上升一成左右。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未來單周流感併發症確定人數將越來越多,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黃立民指出,同樣罹患流感,有人症狀輕微,有人變成重症,主要在於病毒的接觸量。如果人體暴露病毒量不多,症狀會較輕; 若直接接觸到流感患者的飛沫、噴嚏,感染許多病毒,病情就會嚴重許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