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癌診區像海世界 小病童候診沒壓力

小丑魚、大海龜、珊瑚礁!坐在三軍總醫院兒童門診候診區,沒有冰冷的燈號、衛教宣導資料,眼前竟是一片蔚藍海洋生態景觀,全新的視野享受,提供家長、小病童舒緩緊張情緒的空間。

六年來,台灣癌症基金會、台灣賽諾菲企業發起「快樂長大兒童慈善計劃」系列活動,今年與台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教授陳惠美及其團隊合作,經過三個多月的評估及溝通,在北、中、南三家醫院打造兒童癌症醫療空間。

除了醫院候診室之外,活動還包括戶外空間自然景觀的園藝治療,也由陳惠美負責,在台大農場園藝分別為癌症病童及家屬舉辦三場「園藝體驗營」,經由接觸植物,參與庭園活動及自然環境等方式,得到治療與復癒。

候診區改造方面,包括三總兒童門診候診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癌症化療室,以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癌門診候診區,今年的特色是捨棄傳統卡通視覺,改以自然景觀作為重點。

陳惠美指出,透過藍色水體、綠色植栽等元素組成的自然景觀,再搭配兒童偏好的柔和明亮色彩,營造出全新的醫院診療室景觀,帶給兒癌小朋友及家屬不同以往的感受。

台灣賽諾菲企業傳播處處長詹靜如指出,該公司第六年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發起兒癌慈善計畫,改造心靈舒壓空間,盡企業之力,幫助癌症病童勇敢面對癌症治療。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癌症病童治療期間,身心備受煎熬,大部分醫院候診室單調無趣,視覺色調冰冷,讓病童及家屬等待時更覺漫長和不安。透過專家的專業打造,一改醫院兒童門診等待區及治療室的風貌,讓病童和家長減緩放鬆心理壓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