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初老症纏身 易疲累 毛孔大最多
你”初老”了嗎?亮到發白的頭髮總是不斷冒出、熬一天夜需要三天來補眠、皮膚紋路皺摺越來越明顯…這些徵狀您有嗎?身為現代上班族,在眾多壓力來源的摧殘下,不少已變身進化成”初老一族”。

根據360d才庫人力資源與台塑生醫-DF美肌醫生所共同發佈之「上班族初老症狀調查」,受訪上班族目前所面臨兩大初老症狀分別是「體力大不如前,易疲勞、腰痠背痛」以及「肌膚毛孔變粗大」;過6成認為「工作壓力」是造成初老症狀出現的主因;另8成以上會透過「觀察外在皮膚」的情況來判斷別人或自己是否為初老族。
 
根據360d才庫人力資源與台塑生醫-DF美肌醫生所合作公佈「上班族初老症狀調查」,全數的受訪上班族表示自己都有初老症狀,在身體部分,主要常見的情況為:「體力大不如前,容易疲勞、腰痠背痛」(59%)、「腦袋常當機,記憶力衰退」(55%);而在外在皮膚上遇上的初老症狀則是:「毛孔變粗大」(58%)和「皮膚變暗沉蠟黃」(55%)。進一步詢問上班族最害怕出現怎樣的初老症狀?答案分別是「身體代謝變差,體重增加」以及「肌膚變鬆弛老化」。
 
從調查資料中,有超過6成(66%)已經開始針對初老做防範措施,而「運動」(34%)和「使用保養品」(27%)是受訪上班族選擇用來防初老的前兩名預防措施。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李美青表示,初老有”肌”可尋,25歲雖是正值青春年華之際,但是肌膚其實已經悄悄地啟動了老化的鑰匙,逐漸地開始走下坡,上班族常熬夜、作息不正常、壓力、環境汙染等等文明病,都會大大增加老化殺手—自由基的產生,甚至讓肌膚老化的年齡更加提前。
 
360d才庫人力資源 行銷經理陳慶玲表示,現今不論是職場或是生活環境中所面臨的壓力來源與程度都相較以往來得多且複雜,再加上娛樂生活的多元讓生活作息不規律,使得內在心理與外在生理承受不少負荷,老化情形也就特別容易浮現。建議上班族應隨時注意自己的心情與身體變化情況,可藉由喜愛的休閒活動或運動,搭配健康飲食與生活作息,讓自己紓壓放鬆,不僅可增強身體機能延緩老化,對工作表現也會有所助益。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