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沒顧好當心牙周病! 專家教你這招不掉牙

假牙黏著劑可用來穩定假牙,但曾有民眾使用後未清潔乾淨,且一黏好幾天,造成牙床紅腫發炎、假牙鬆動甚至牙周病變。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在開始使用假牙黏著劑前,建議先徵詢牙醫師的專業意見,避免因過度依賴,或是濫用假牙黏著劑而造成細菌的滋生。

家中長輩是否有活動假牙鬆脫的困擾?假牙黏著劑可用來穩定假牙,但曾有民眾使用後未清潔乾淨,且一黏好幾天,造成牙床紅腫發炎、假牙鬆動甚至牙周病變。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在開始使用假牙黏著劑前,建議先徵詢牙醫師的專業意見,避免因過度依賴,或是濫用假牙黏著劑而造成細菌的滋生。

假牙黏著劑使用6個步驟 正確使用避免細菌滋生

同時食藥署也和民眾分享,如何正確使用假牙黏著劑,總共有6個步驟如下。

1.先將假牙內面用牙刷和清水洗淨並擦乾。

2.去除在口內的黏著劑和食物殘渣,可用毛巾或紗布沾溫水擦拭較易清潔。

3.取少量假牙黏著劑塗於假牙的內側面。

4.確實將假牙放至定位,用手輕壓假牙數秒,讓假牙黏著劑均勻散開。

5.用紗布將溢出的假牙黏著劑擦拭乾淨。

6.每天晚上睡覺前應將假牙取下,並以溫水將假牙上的黏著劑和食物殘渣清潔乾淨。

買假牙黏著劑醫材安心3步驟 一認、二看、三會用

食藥署提醒民眾,如有需購買假牙黏著劑時,請牢記醫材安心3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第一要先「認」識假牙黏著劑是醫療器材,第二是在購買時「看」清楚包裝上是否刊載「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及「廠商名稱、地址、品名、製造日期」等完整資訊,第三則是使「用」前。務必詳閱產品使用說明書。並正確使用及保存。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