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遠! 這位社工師勇敢接受挑戰

在大林慈濟醫院服務進入第十二年的社工師林濰銨,從一開始缺乏經驗屢遭挫折的菜鳥,到現在依然充滿熱誠用心協助來院病人與家屬需求,在去年迎接新生的寶寶後,近日又獲得衛福部全國社工專業人員的表揚,雙喜臨門的她更覺任重道遠。

144名優秀社工師獲表揚 她曾因壓力大到想要離職

衛福部在今年社工日舉辦「107年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典禮」,總計表揚來自全國機構的144名優秀社工師;其實,參與受獎的林濰銨曾經兩度想離職,而今卻有獲獎的戲劇化演變。她說,剛踏入醫院服務時,由於社會經驗少、資歷淺,不易掌握個案的情緒與拿捏言談的真偽,曾因壓力大到想要離職,還好在主任林慧媚的鼓勵下試著轉念與正向思考,總算一一度過考驗。

從個案中獲得啟發 社工師無私奉獻

這幾年,讓林濰銨感動又印象深刻的個案很多,其中一位口腔癌病人,太太除了擔心先生病況之外,還要為醫療費及家裡老小的生活費擔憂,經過社工評估給予適當的社會資源,雖然先生最後不敵病魔離世。這位太太也想要盡一點力量回饋社會,於是捐贈2000元善款給慈濟基金會。林濰銨說,看到社會資源能在愛的循環之下綿綿不絕,覺得從事社會工作很有成就感。

社工師被肯定 更有動力和信心

對於獲得衛福部優良社工師的肯定,林濰銨說,這要感恩一路上曾共事過的主管與同仁的協助,讓她有機會磨練出堅韌的耐力,家人的支持和鼓勵,也是她最大的靠山。尤其,去年生了第一個寶寶,而又獲得社工師生涯的重要肯定,將使她勇敢地迎向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