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運動越健康? 過度運動恐更傷身

要活就要動,但是越運動真的就能夠更健康嗎?其實運動過度,反而會傷害身體健康。醫師指出,許多職業運動員常常一身是傷,臨床上,也有不少人天天運動,卻發生運動傷害,錯誤運動更可能危害健康。

錯誤運動 可能是健康殺手

台大醫院復健部兼任主治醫師凃富籌表示,許多人認為運動等於健康,只要有運動就不容易生病;事實上,運動絕對不等於健康,尤其選錯運動項目、運動姿勢錯誤,或是過度運動,不僅不會變得更健康,甚至是健康的殺手。

運動項目選擇 別跟著流行

凃富籌醫師強調,每個人適合的運動項目都不同,不是跟著流行而選擇,也不是挑戰身體極限。舉例來說,拳擊、橄欖球、舉重等激烈運動,相當容易發生碰撞,造成運動傷害,都不適合用來增進健康。

諮詢專科醫師 正確運動才能養生

凃富籌醫師建議,想要藉由運動獲得健康,建議從事簡單、安全的養生運動,並且能夠長期維持,最好諮詢專科醫師,根據年齡、身體狀況、疾病等因素,才能夠真正運動養生、增進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