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授病後輪椅代步 積極復健康復返鄉

來自澳門華僑梁先生是名大學教授,2年前在聚會時突然昏倒,經緊急送醫診斷罹患充血性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疾病等,雖然及時挽回生命,但生活無法自理,需臥床接受照顧,於是入住耕莘護理之家。

病後心情沮喪 拒絕進食

耕莘護理之家護理長方玉燕指出,梁先生第一天住進護理之家,雖然坐著輪椅下床「散步」,但仍眉頭深鎖,心情就如同被全世界拋棄般的沮喪,不僅對護理之家的工作人員仇視反感、大發雷霆,甚至拒絕進食。於是工作同仁特地外出買了不同品項的晚餐,邊用撒嬌的語氣請求,他才終於願意吃飯。

經過1年復健 生活能夠自理

方玉燕護理長表示,細心的照顧團隊也發現梁先生信仰天主教,於是陪著一起祈禱、安排神父傳播福音,希望藉由宗教力量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他也開始願意接受復健,一開始從上下床到攙扶著,到一步一步練習上、下走樓梯,經過1年期間,逐漸復原可完成生活自理,決定出院後返回澳門與家人團聚。

康復返回澳門 感謝細心照顧

梁先生在離開耕莘護理之家前往搭飛機的當天早上,所有工作同仁自願放棄休假目送他離開。梁先生也感動地說「我用健康的姿態走出護理之家,來回報大家的細心照顧,謝謝你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