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病OUT! 到哪裡做篩檢?

你~感染了嗎?擔心嗎?結核病主要由飛沫及空氣傳染,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有病例,任何人不分男女老少,都可能得到結核病,結核菌會潛伏在這些已受感染者的身上數月、甚至數年,終其一生均有可能會發病,這稱為潛伏性結核菌感染。要到哪裡做篩檢呢?

結核病傳染高  預防勝於治療

結核病為國內死亡人數最多的法定傳染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一般民眾版統計,國內每年約通報1萬名結核病患,而104年通報了10,711名結核病患,造成600多人死亡。要如何根除結核病呢?除了發現病人積極治療以防止再度傳播外,找出潛伏性結核菌感染的人,給予預防性治療是根除結核病的重要策略。

台北市衛生局擴大辦理

醫療院所中,潛伏結核篩檢還真不是個普遍都有提供的檢查項目。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病原檢驗組是個結核病專責檢驗的實驗室,同時也是衛福部疾管署的「結核病合約實驗室」。

為配合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擴大提供接觸者免費「潛伏結核感染IGRA抽血檢查」,同時鑑於結核菌代檢需求量大,昆明防治中心投入更積極的策略「結核病OUT!擴大潛伏結核篩檢及結核菌代檢業務」,予以提供大臺北地區「結核菌代檢業務」。

收到篩檢通知  動身前往免費檢查

郭金龍組長說,依據實驗室統計105年共提供41家醫療院所「結核菌代檢業務」達67,517項次,其中IGRA抽血檢查6,762人,篩檢出陽性1,188人,成效績優。你符合接觸者擴大潛伏結核免費篩檢資格嗎?收到篩檢通知表示你已符合免費檢查資格,動起來吧!結核病OUT!相關檢驗資訊可撥打昆明防治中心病原檢驗組(02)2370-3739分機1402。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