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張不開、掉下巴 顳顎關節卡卡居然針灸也能治

你知道顳顎關節症候群可以經由針灸治療嗎?通常出現嘴巴張不開,或是張口時顳顎關節卡卡,以及出現疼痛等現象時,一般都會去牙科就診,並且會用咬合板做治療;不過,中醫師則是認為,造成顳顎關節症候群的最主要原因是壓力,經由針灸也能獲得改善。

甚至有人下巴會掉下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師江裕陽表示,最近常有顳顎關節症候群病人來就醫,這些人常會嘴巴張不開,而且張嘴時會卡卡的有聲音,不但會疼痛,甚至有人下巴會掉下來,進而來中醫尋求治療,經由針灸後,原來嘴巴張不開的現象,就能張開嘴了。

脖子的壓力太大導致

造成顳顎關節症候群的原因很多,江裕陽醫師指出,顳顎關節位於耳朵的前下方,會導致顳顎關節疼痛的原因和壓力有關,也有人認為是因為經常吃太硬的食物、嚼口香糖等;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壓力,脖子的壓力太大導致,尤其是經常滑手機導致肩頸僵硬,彎腰駝背也會使得顳顎關節緊繃,都是原因之一。

針灸下關穴、風池穴、翳風穴與足三里

至於中醫治療顳顎關節症候群主要是採用針灸;江裕陽醫師進一步指出,也有很多人都以為顳顎關節症候群是牙齒排列不整齊才會發生,而會去牙科用咬合板來治療,但其實藉由針灸也能獲得改善,常讓病人非常驚訝,而針灸主要是在下關穴(耳前一橫指,顴弓與下頜凹陷處)、風池穴(後頸部,兩條大筋外緣陷窩處)、翳風穴(耳朵下方耳垂後遮住之處)與足三里(外膝眼下四橫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