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國人五大死因 針灸治療都可有效改善
乳癌、心肌梗塞、心律不整、中風、肺炎,名列國人十大死因,每年奪走數萬條寶貴性命;這些駭人的疾病第一時間都以西醫治療為主,事實上,中醫會診使用針灸治療,能夠降低住院及死亡風險。
 
針灸治療預防中風復發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義守大學學士後中醫學系副教授施純全指出,根據中國、長庚、義守、慈濟等大學及醫院進行跨院校研究合作,分別證實針灸治療可以有效預防中風復發,以年輕女性最為顯著。
 
降低癲癇、心肌梗塞風險
進一步分析發現,中風病患接受針灸治療,降低發生泌尿道感染、肺炎、消化道出血、院內死亡率等併發症的風險,以及發生癲癇、併發心肌梗塞風險較低;顱腦損傷患者,罹患中風的風險較低,損傷後一年內住院、急診次數或醫療費用相對減少;心律不整患者發生中風的風險也較低。
 
降乳癌死亡率、減少化療副作用
施純全教授強調,針灸治療對於癌症、改善化療副作用,也有不錯的成效,研究發現,針灸治療可降低女性乳癌患者死亡的風險,而化療中的頭頸癌患者接受中醫藥治療,可有效減緩體重下降,減少化療副作用,改善整體健康狀態,提高療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