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族有福了! 選對鏡片眼睛不乾澀
近來一例一休的話題鬧得沸沸揚揚!國際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勞工工時排名全球第5名,過長的工時也使得上班族用眼過度。一項國人隱形眼鏡使用習慣線上調查顯示,九成民眾每天工作超過8小時、五成每天隱形眼鏡配戴長達12小時以上。專家指出,因應高用眼時代,已有突破性矽水膠日拋,添加與淚液成分相近的保濕因子,全面提升舒適配戴時數。
 
眼睛疲勞乾澀的真正原因是隱形眼鏡
波仕特線上市調公司,於今年2月10日至19日,針對25~39歲男女進行隱形眼鏡使用習慣調查,共回收300份有效樣本。從調查結果發現,大約有94%民眾平均一天工作時數超過8小時,其中超過五成民眾配戴隱形眼鏡的時間更高達12小時以上。
 
調查也顯示民眾平均配戴8.4小時後,眼睛即出現疲勞、乾澀等不適感。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陳佳琪助理教授說明,市面上一般的隱形眼鏡會影響眼睛構造中淚液層的穩定性,是造成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時眼睛疲勞乾澀的真正原因。
 
隱形眼鏡不能戴超過8小時只是迷思! 
調查結果指出,約44%民眾認為隱形眼鏡不能配戴超過8小時。陳佳琪助理教授表示,隱形眼鏡不能配戴超過8小時只是迷思,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導致眼睛疲勞乾澀的關鍵因素其實在於鏡片的品質,優質鏡片可以長時間舒適配戴超過12小時。
 
挑選隱形眼鏡必知這5點
對於如何正確選購優質的隱形眼鏡,陳佳琪助理教授分享5項挑選隱形眼鏡產品的標準:
1.由專業眼科醫師推薦的優質產品
2.選擇高透氧矽水膠材質,才能避免眼睛缺氧增生血絲,進一步誘發角膜水腫風險。
3.鏡片添加與淚液成分相近的保濕因子,能穩定淚液層,保持長時間舒適配戴。
4.鏡片好戴好拿,若取出不易可能造成角膜刮傷,甚至角膜受損,影響眼睛健康。
5.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未通過台灣衛生單位核可的產品。
 
突破性矽水膠日拋 滿足高用眼需求
久戴品質不佳的隱形眼鏡除了可能會導致雙眼疲勞、乾澀、視力模糊等症狀,更有可能導致角膜受傷、破損,恐傷害眼睛健康。陳佳琪助理教授表示,其實現在台灣市面上已經出現由專業眼科醫師認證,可以舒適配戴超過12小時的突破性矽水膠日拋,鏡片添加與淚液成分接近的保濕因子,能夠穩定淚液層,全面提升舒適配戴時數,滿足國人的高用眼需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