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病毒會導致聲帶麻痺 有這些方法可治療
怎麼會說不出話了呢?有些人在感冒之後,會出現聲帶麻痺,進而導致「無聲」;耳鼻喉科醫師指出,聲帶麻痺除了手術治療之外,目前也可以經由自體脂肪或是玻尿酸注射來改善。
 
喉返神經發炎 聲帶會失去功能
衛福部桃園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卓筱芸表示,聲帶麻痺主要是因為喉返神經受到傷害,由於發出聲音是靠左右兩邊聲帶開合來發聲,如果感冒病毒感染,造成喉返神經發炎,就會導致聲帶失去功能,進而會無法發聲。

 
主動脈剝離+食道癌+肺癌也會造成
除了感冒病毒導致喉返神經受傷會無聲之外,也有人是因為頭頸癌或主動脈剝離引起聲帶麻痺;卓筱芸醫師指出,胸腔主動脈和喉返神經相連,如果主動脈剝離會壓到左側喉返神經,而食道癌或是肺癌也會使支配聲帶的喉板神經受損,造成聲帶麻痺。

 
開刀塞填充物+自體脂肪或玻尿酸注射做治療
聲帶麻痺的傳統治療方法是採用手術開刀,卓筱芸醫師進一步指出,傳統手術是開刀後塞填充物矽膠來治療,而目前則是可以注射自體脂肪與玻尿酸來改善,只需要門診手術,進行局部麻醉後抽自體脂肪2CC,或是以玻尿酸,打在聲帶處,就可治療聲帶麻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