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鄉親有福音! 馬偕與仁愛及普門醫院聯姻
宜蘭的鄉親有福了!馬偕醫院將和蘭陽仁愛醫院和普門醫院共同合作,為蘭陽地區提供醫學中心級的醫療服務,正式將馬偕紀念醫院的版圖拉大到九芎城。宜蘭縣十大死因之首為惡性腫瘤,不論男女,肝及肝內膽管癌均位居第二,馬偕腸胃科資深高專王鴻源醫師擔任院長以其豐富臨床與行政管理經驗,協助宜蘭地區醫療品質升級。
 
強化在地醫療服務模式
在宜蘭市的蘭陽仁愛醫院與員山鄉普門醫院長期致力於當地居民疾病治療與慢性病整合照顧之重要角色,而馬偕紀念醫院秉持醫療傳道精神,以「落實在地醫療、提升醫療品質」的概念,透過完整之規劃與協調,自去年12月起,即為建全全方位醫療照護,陸續增加「胃腸內科、泌尿科、腎臟內科、復健科」等門診,更為符合地方人口結構老化的問題,第二階段將規劃引進高階之醫療設備,強化「在地醫療」之服務模式。
 
蘭陽仁愛醫院潘仁修董事長指出,自北宜高速公路通車以來,宜蘭有著台北市後花園之稱,但宜蘭地區的醫療發展卻趕不上旅遊業發展的腳步,考量當地居民的老化問題及外來旅客增加,需同時強化並建構更完整的急重難症等醫療服務,透過馬偕紀念醫院醫學中心的經驗與能力,正式將宜蘭的醫療發展帶入全新的階段。
 
導入資訊管理系統
馬偕總院施壽全院長表示,馬偕團隊的導入除了醫療科別與檢查項目外,還考量到行政管理的流暢與介面使用效率問題,王鴻源院長更率領團隊成員投入各項改善工程與計畫,在導入資訊管理系統之後,亦能將原兩家醫院的管理效能拉高到醫學中心等級,讓行政作業成為醫療端最紮實的後盾。
 
落實關懷弱勢照顧鄉土
馬偕紀念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表示,馬偕跨足至宜蘭是一種「愛的延續」,讓宜蘭居民看病免於舟車勞頓之苦,也省去不少開支,而更重要的是要提升宜蘭地區的醫療水平並降低重症醫療的轉出率,讓重症醫療在地化,城鄕醫療同步化,而落實馬偕博士的關懷弱勢,照顧鄕土的願景才是這次合作案的核心價值!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