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升級! 健保APP線上加保、停保還可繳費
張小姐最近感冒,就醫時發現健保卡不慎遺失,急著補辦健保卡到醫療院所退還押金。由於平日需要上班,中午休息時間又擔心洽公人潮眾多,還好她之前已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輸入帳號密碼,上午透過「行動櫃檯」完成線上申辦健保卡,下午就能在指定地點現場領卡。
 
APP功能再升級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為提供更多元及便利的服務,該署開發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其功能再升級,包括新增公所投保對象可線上申請加保、轉出、停保或復保;外傭雇主也可透過APP查詢及繳納健保費並設定電子繳款單功能,以雇主本人活期帳戶或信用卡線上繳費。
 
申請補發健保卡便利又快速
以民眾經常遺失健保卡為例,民眾如今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的「行動櫃檯」,申請補發健保卡,除了採郵寄方式外,另增加現場領卡選項,只需完成繳費後,就可指定個人方便領卡的時間,攜帶身分證明文件至健保署各地聯合服務中心或聯絡辦公室領取健保卡,節省等候新卡郵寄時間,也免於現場費時等待製卡,貼心又便利。
 
線上就能申請加保、轉出、停保或復保
不只補發健保卡,張先生計劃出國一年,到了機場才想起未向原投保之公所提出停保申請,他趕快拿起手機,透過原先已下載的健保快易通APP,點選「行動櫃檯」馬上申請停保,快速又便捷。還有長期臥床的李伯伯平常仰賴外籍看護照顧,他的兒子有時因為忙碌,忘記繳納外籍看護的健保費,最近李先生終於想到一個辦法,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啟動繳費提醒,並點選「行動櫃檯」查詢健保費後,直接以活期帳戶或信用卡繳費,免出門就完成線上繳費,還可設定電子繳款單,環保又方便。
 
下載APP 享受e級便利服務
健保署表示,該署在「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的相關功能已不斷精進,是掌握健保投保、就醫資訊的好幫手,建議民眾可至Google Play或Apple Store搜尋下載安裝(之前已下載者,請記得更新版本),並辦妥健保卡註冊及行動裝置綁定,就能夠享受e級便利的服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