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病毒入侵 小心恐導致腎病變得洗腎!
最近天氣多變化,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感冒了;臨床上,卻有人因為感冒病毒入侵,備感疲倦和血壓上升,以及小便有血的症狀,進一步就醫後發現,竟然是甲型球蛋白腎病變,而且嚴重到得要終生洗腎的地步!
 
導致腎衰竭 得要終生洗腎
童綜合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吳再坤表示,最近收治好幾位因為感冒病毒入侵後併發甲型球蛋白腎病變的患者,而且都是年輕族群,有一位經由藥物治療二週後已恢復正常,但是也有人無法治癒,導致腎衰竭而得要終生洗腎。
 
病毒入侵誘發自體免疫疾病 使腎臟受損
甲型球蛋白腎病變是最常見的腎絲球疾病,並且是造成腎臟衰竭的主要原因之一;吳再坤醫師指出,主要致病原因是感冒病毒入侵,進而誘發全身自體免疫疾病,而且會影響到全身,如果及早發現接受治療,可以使腎臟受損的情況降低。
 
感冒合併血壓上升和血尿 要及早就醫
吳再坤醫師提醒,如果出現感冒千萬不要疏忽,應積極治療,而一旦感冒又有合併血壓上升,而且還發現有血尿時,就要特別小心,應該要及早就醫診治,以免出現甲型球蛋白腎病變引起嚴重的腎衰竭病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