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升溫 健康防護這樣做...
隨著禽流感疫情升溫加劇,全台已有多起驗出H5N6病毒的確診案例,所幸目前尚未有禽傳人個案,在這樣疫情警報氛圍下,如何避免疾病上身,並提高自身免疫力呢?
 
蛋類要全熟、肉類烹調中心溫度要85℃以上
東港安泰醫院營養科趙文綺主任表示,平時要養成勤洗手習慣;同時食材部份,生、熟食須分開存放及處理,避免交叉污染;另外,選購禽肉及禽蛋時,須注意來源,選擇有政府認證標章較有保障。趙文綺主任也提醒烹煮部分,蛋類一定要全熟,肉類烹調中心溫度一定要達到85℃以上,這樣才能吃得健康,並達到預防的效果。
 
工作時全身防護 工作後確實清潔
同時東港安泰醫院蘇清泉榮譽院長及感染科陳光銘主任表示,若從事禽場養殖業者,工作時需注意全身防護設備,工作完成後要確實實施清潔,平時需注意飲食均衡、適當運動及休息,可提升身體抵抗力,若有發燒現象,就醫時須主動告知就診醫師,是否有禽鳥接觸史、工作內容及旅遊史等,以利醫師即早診斷及治療。
 
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出現類流感症狀立即就醫
健康身體需要平時的保養與保健,才能面對外來的疫病攻擊。呼籲平時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另外一旦發現有發燒、咳嗽、流鼻水、打噴嚏、肌肉酸痛、頭痛或極度倦怠感等類流感症狀時要立即就醫診治,才能確保健康與活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