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演唱會跪地重摔 醫籲穿寬底鞋
蔡依林又在演唱會時跪地重摔,原因都是所穿的細跟高跟鞋惹禍;所幸只是皮肉傷,她都能立即調整好後繼續表演。骨科醫師指出,門診中有不少人因為跌倒來就醫,輕者只是皮肉外傷,嚴重者也有可能造成骨折或神經損傷,由於穿細跟高跟鞋最容易造成跌倒,所以最好是選擇寬底高跟鞋,才比較安全!
 
蔡依林日前在大陸酷狗音樂節演唱會時,突然跌倒膝蓋跪地,原來是右腳穿的細跟高跟鞋踩到另一隻腳的鞋帶,不慎跌倒,但她仍面帶微笑持續唱歌,過程讓人捏把冷汗;她之前在吉隆坡戶外開唱,當天大雨不斷,也因穿著細跟高跟鞋摔倒,她索性脫掉鞋子赤腳唱歌。
 
穿著細跟高跟鞋不符合人體工學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骨科主任陳興源表示,穿著細跟高跟鞋最容易造成跌倒,因為那不符合人體工學,所以如果要減少跌倒受傷,最好別穿細跟高跟鞋,如果非穿高跟鞋不可,就選擇鞋子跟部較寬大的。
 
穿細跟高跟鞋出現跌倒的機會真的很高,陳興源主任指出,有很多模特兒走秀時,也常因為所穿著的高跟鞋太高而跌倒,像這麼專業的人都會跌倒,更何況一般人;而穿高跟鞋跌倒嚴重時會骨折或神經損傷,輕微就是韌帶拉傷扭傷,也有人會合併出現這些狀況,要非常小心。
 
腳內八會更加容易跌倒受傷
此外,如果腳先天構造上有內八,或是年紀大了關節磨損也會造成腳內八出現,都更容易跌倒受傷;陳興源主任進一步指出,若腳有內八,包括張力與肌力都會比較差,假如穿高跟鞋就會更增加跌倒機會。
 
陳興源主任建議,若是腳有內八這方面問題,可以進一步就醫診治,有些可以用輔具矯正變形,使走路時受力比較平均來改善;但若是已造成病態,影響到走路功能,且有越來越嚴重現象,則可透過手術來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