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手術前 這件事情千萬別做
近視雷射手術精進,愈來愈多眼鏡族拋開厚重眼鏡,術後重回正常視力,也省去更換隱形眼鏡的不便。醫師提醒,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前,一定要充分檢查評估,提醒患者檢查前一天,暫時停止配戴隱形眼鏡。
 
全台千萬人有近視
天天低頭滑手機,近視族群愈來愈多。據統計,國內約4成3的民眾有近視,學生更高達9成,全台將近1000萬人都有近視的困擾。眼科醫師陳威霖指出,當眼睛視力出現模糊,影響日常生活就應矯正,有人習慣配戴眼鏡、隱形眼鏡矯正,也有人願意接受近視雷射手術回復視力。
 
近視雷射手術前 充分檢查評估
陳威霖醫師說明,進行近視雷射手術前,必須做好充分的檢查評估,包括散瞳驗光、視力測量、角膜弧度、角膜厚度、淚液測試、眼壓測量、眼底檢查等多項檢查,確保患者的眼睛健康狀況適合接受手術,以及提升手術的安全性。
 
檢查前應停戴隱形眼鏡
陳威霖醫師提醒,避免測量產生誤差,平常習慣配戴隱形眼鏡者,應停止配戴至少一天;有配戴硬式、散光片、遠近兩用鏡片者,需停用一星期;配戴角膜矯正片者,則需停止3個月,以免壓迫角膜造成誤差。另外,他也建議,檢查前一晚最好有充足的睡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