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站久走腰痠背痛 專家教你改善
你有腰痠背痛的困擾嗎?專櫃人員工作經常需要站上一整天,腳底疼痛可說是工作傷害,長期還可能腰痠背痛。專家指出,久站久走足底壓力過大,就容易引起全身痠痛,選擇適合的鞋子、足弓墊有助改善。
 
足弓變形 全身慢性疼痛
業者許培羚指出,人在站立及走路時,由足部的外側縱弓、橫弓、內側縱弓,支撐全身的重量、平衡;但隨著每個人站姿及走路時間長短不同,可能出現足弓變形、腳骨骼位移,都是造成頸部疼痛、脊椎彎曲、腰痠背痛、膝蓋痠痛等慢性疼痛的原因。
 
使用足弓墊 分散足底壓力
許培羚強調,選擇適合的鞋子可有效預防足弓變形。舉例來說,鞋子應選擇楦頭寬、包覆性好、鞋跟低的鞋子,但許多人可能只注重鞋子美觀,這時就可使用足弓墊加強,能夠有效分散足底壓力、維持全身平衡,調整足部關節、肌肉及韌帶回復正常位置。
 
久站工作者、老年人最適合
許培羚建議,久站久走的專櫃人員、餐廳服務員,患有足底筋膜炎者以及膝蓋退化的老年人,建議應使用足弓墊,有助改善久站久走造成腰痠背痛的困擾,另外,也能夠預防腳底長雞眼、拇趾外翻繼續惡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