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黃是中藥 醫籲不可長期大量服用
最近滿流行吃薑黃,很多人會每天都吃幾匙來促進健康;不過,中醫師提醒,薑黃是中藥材,如果是做為佐料少量食用還好,但若是長期大量服用,恐會改變體質,而且在服用中藥治療疾病時,也不宜吃薑黃,以免干擾到治療效果。
 
每天吃薑黃會改變體質
恩主公醫院中醫部黃敬仁醫師表示,最近有流傳吃薑黃粉可以改善循環,對健康會有所幫助,但是要吃薑黃仍應根據每個人體質狀況來服用,畢竟薑黃是中藥材,如果每天都吃薑黃,長期吃下來就會改變體質。
 
熱性體質不適合吃薑黃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薑黃,黃敬仁醫師指出,因為薑黃是熱性藥材,如果原本怕熱又很強壯,且又有便秘問題,熱性體質者就不適合吃薑黃,吃多了薑黃就會長痘痘,而且會口渴,並且體質會更熱;適合吃薑黃的是四肢手腳冰冷怕冷的虛寒體質者,但是也不宜每天都吃二匙,應該要根據時令節氣以中藥來調整體質。
 
中藥調整體質不可同時吃薑黃
黃敬仁醫師進一步指出,若是原本體質偏虛寒,吃薑黃就還好,如果體質偏熱,就不要吃薑黃,但是平常將薑黃做為佐料使用就還好;至於要以中藥調整體質時,就不可同時吃薑黃,以免薑黃會干擾到其他中藥的藥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