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挽起衣袖捐血 給重症患者重生的機會
在台灣,血液疾病患者要等到非親屬配對,且還得成功接受造血幹細胞移植,越來越難上加難,根據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統計,去年初步配對後的拒捐率約48.25%,比過去最高44%還要高出4個百分比,目前國內每個月就新增三四十個等待配對的患者,加上配對機率原本就低,因此更需要大家發揮愛心。
 
募集志願者建檔難 配對失聯人數增
去年一年願意捐出10CC血液參加建檔的志願者,比往年明顯掉了一半,加上個資法的注重,目前已無法透過警政單位協尋,造成初步配對卻失聯的人數,從2011年145位,到2015年人數高達498位,顯示配對的急迫性。
 
血液疾病患急需救命 等待配對成功 
在台灣,平均每個月都有300位左右的血液疾患病人等待配對,雖全世界的各移植醫院,會將患者的HLA樣本送到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尋求配對,但每年仍需募集新的志願者,因45歲之前的民眾,都能參加驗血建檔,但滿56歲後就不能再進行配對或捐贈,以目前慈濟骨髓資料庫四十多萬筆的建檔資料,就約有四萬五千多位建檔者已喪失資格。
 
用行動發揮愛心 幫助血液疾病患者
為了能幫助血液疾病患者,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一群熱心志工,結合影劇界愛心,也特別找來歐陽娜娜義務擔綱女主角,拍攝公益微電影「有一種等待」,透過描述一位罹患血液疾病的重症少女,一直等待能夠救她的人出現,表達血癌病人和生死拔河的心境,可望呼籲更多民眾能夠以行動發揮愛心,一起挽起衣袖捐血,給重症患者一個重生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