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需要用洗滌劑嗎? 營養師:活水沖洗最乾淨
食安風暴之後,很多家庭主婦對於舉凡是吃下肚的食物,都非常擔心,甚至是蔬果的清潔問題,也很頭痛,於是就會購買一些洗滌劑來清潔;不過,營養師指出,蔬果並不需要以洗滌劑來清洗,反而是以活水沖洗最乾淨。
 
蔬果以活水沖洗最乾淨
司徒蓁營養師表示,碰到很多家庭主婦詢問蔬果要如何清洗,甚至有許多人認為蔬果需要使用洗滌劑;她則表示,其實蔬果應該以活水來沖洗才最乾淨。
 
有機與無毒蔬果也須用活水沖洗
尤其是很多人喜歡吃生菜沙拉,蔬菜就更是要用活水來沖洗乾淨;司徒蓁營養師並指出,即使是所謂有機與無毒的蔬菜水果,仍須用活水沖洗,而且可用經由過濾的水或是煮過的冷開水,並且在瀝乾之後要儘快食用,以免蔬菜在經由水沖洗後容易爛掉。
 
污染源可能是土壤
司徒蓁營養師進一步指出,購買有機與無毒的蔬果仍應注意CAS標章,以及具有食品履歷的產品。此外,由於即使是有機與無毒的產品,仍應該洗乾淨,因為污染源不一定是農藥,有可能是土壤;所以,蔬果蒂頭部份要確實清洗,而且連接土壤部份更要清洗乾淨,因為從土壤中吃到寄生蟲的機率很大。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