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變化大 過敏疾病最佳溫濕度為何?
過敏疾病最怕季節變化,稍一不注意,就有可能使得過敏疾病紛紛來報到!就有人原先只是眼睛出現輕微過敏現象,沒有到接著連呼吸道也出現不適,甚至還因為氣喘發作去掛急診。
 
氣溫驟降 竟然氣喘發作
家醫科醫師陳柏臣表示,有過敏體質者,在季節變化時,會特別容易誘發過敏疾病,最近就有一位病人出現眼睛癢,就只是買了眼藥水止癢,沒想到在前陣子颱風夜,因為下大雨,氣溫驟降,竟然氣喘發作,趕緊就醫掛急診。
 
忽冷忽熱 是過敏體質發病危險因子
忽冷忽熱的天氣,是過敏體質者最容易發病的危險因子,陳柏臣醫師指出,過敏疾病包括眼睛、鼻子、氣管與皮膚,通常出現在眼睛與鼻子是屬中度,氣喘就是重度,千萬別以為只有眼睛出現不適就輕忽,很有可能引發成重度。
 
溫度以攝氏24至26度、濕度以40-60%為宜
陳柏臣醫師進一步指出,有過敏體質者當出現輕微症狀時,就是身體在發出警訊,得要小心防範,尤其是房間的溫度應維持恆溫,氣溫最好是維持在攝氏24至26度上下,濕度也應維持在40-60%為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