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抗癌有望 攻克癌症登月計畫啟動
根治癌症、預防癌症真的有希望!日前台灣大學宣布,將與美國南坦集團、永齡基金會3方共同攜手啟動「2020攻克癌症登月計畫」,建立華人基因大數據,並導入癌症精準治療的GPS研究,以最快速發展新藥及疫苗,拯救廣大癌症患者,甚至根治、預防癌症。
 
鴻海捐贈高速運算中心
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將於台大興建高速運算中心,比一般運算系統快上千倍,協助基因大數據蒐集、分析,包括DNA序列、影像及生化檢測數據,找出最適合病患的治療方式及藥物,達到治療最大化、副作用最小化的精準治療目標,預計2020年投入台大癌醫相關研究。
 
癌症登月計畫 個人化醫療
南坦集團創辦人黃馨祥指出,「2020攻克癌症登月計畫」將透過基因蒐集及解序,建立華人基因大數據,透過基因體學(Genomic)、蛋白質體學(Proteomic)、精準分析(Spectrometry),所謂的GPS癌症精準治療,目標在2020年發展出預防性的癌症疫苗及癌症個人化治療藥物,讓化療成為免疫調節藥物而不會殺死正常細胞,讓癌症轉變成為可治療的慢性病,同時實現個人化醫療的夢想。
 
抗癌有望 病人受惠
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院長鄭安理表示,儘管目前已有許多抗癌的新治療發明,但卻無法快速幫助癌末病人,此計畫結合醫療、生技及大數據,還有政府機構的支持,過去前所未見,可望讓廣大的病人受惠。
 
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此計畫跨領域合作,代表醫療新紀元的啟動、醫療發展新突破,未來病人有機會更早、更快接受新藥治療,非常大膽、有前瞻性,成功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