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抓怪 小心胸廓出口症候群上身
有去抓怪嗎?近來瘋玩寶可夢,寶友忙抓怪,朋友碰面時,話題也常會繞著寶可夢打轉;然而,可得要小心因為抓怪所引起的不適,尤其是長時間低頭拿手機滑呀滑,很可能因此而導致胸廓出口症候群上身!
 
手常會出現麻痛
經常抱著手機抓怪的低頭族,會不會覺得手已經出現痠又麻的感覺?很可能就是胸廓出口症候群來報到了。彰化基督教醫院物理治療師鄧奕廷表示,胸廓出口症候群多是因為姿勢不正所引起,典型症狀就是手會出現麻痛,主要就是因為壓迫到血管,致使血液不循環,以及壓迫到神經而導致。
 
電療及伸展運動可改善
胸廓周遭有斜角肌(頸側到肩部的肌肉)、胸小肌與胸大肌,而臂神經叢會經過胸廓出口,如果姿勢不正,或是長時間固定姿勢,就容易使肩膀周遭的肌肉產生痙攣,進而使胸廓出口空間變得越來越狹小,臂神經叢就容易受到壓迫;物理治療師鄧奕廷指出,想要改善胸廓出口症候群,可以做電療以及伸展運動來改善。
 
避免一直低頭滑手機
鄧奕廷物理治療師進一步指出,想要預防胸廓出口症候群,可以在平常多做伸展運動,例如將頭倒向一側伸展,多伸展斜角肌,或是做抬頭擴胸運動,使胸小肌與胸大肌的肌肉伸展;但是也應該要調整姿勢,避免一直低頭滑手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