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醫師會算命 是張嘴打鼾呼吸中止易中風
可別小看張著嘴睡覺,有人竟因此而中風!有一名台商平常就是會張開嘴睡覺,而且還會打鼾,甚至睡覺睡到一半,臉都會黑掉,老婆帶他去就醫,被診斷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醫師還提醒要趕快治療,否則恐有中風危險,但這名台商卻不以為意,也沒有治療就回大陸工作,沒想到,真的就發生中風。
 
睡覺時缺氧而使臉都黑掉
收治該名台商的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耳鼻喉科主任劉博仁表示,這名台商之前來看診時就發現他有鼻塞的問題,因而造成他睡覺時經常會張開嘴呼吸,甚至還因此而有睡眠呼吸中止症,不但會鼾聲大作,甚至還會在睡覺時,因為缺氧而使得臉都會黑掉。
 
鼻塞會使人張嘴呼吸 進而造成心血管負擔
這名台商中風後回台就醫,甚至直誇劉博仁主任會算命,竟然知道他會中風!劉博仁主任指出,會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原因很多,其中鼻子過敏或是鼻竇炎引起的鼻塞,就會使人容易張嘴呼吸,進而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症,反覆的睡眠中斷與血氧不足,就會造成心血管負荷增加,甚至會因此而有心血管疾病,以及中風等病況。
 
無線電波手術+睡眠呼吸正壓器可改善
劉博仁主任進一步指出,這名台商有鼻腔內黏膜肥厚的問題,才導致他睡覺時無法順暢的用鼻子呼吸,得要張大嘴呼吸,並且還因此而有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而有打鼾症狀,在經由使用無線電波手術消除鼻黏膜肥厚,以及建議使用睡眠呼吸正壓器,才改善了他張嘴睡覺及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