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氟防蛀牙 兒童免費塗氟活動開跑
暑假是兒童蛀牙的好發期間,容易攝取過多甜食,又不記得刷牙,更容易罹患蛀牙。為此,市立聯合醫院宣布,於7月25日開始,舉辦為期2周的兒童免費塗氟活動。
 
65%學童有蛀牙
蛀牙是學童最常見的口腔疾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一般牙醫科主任馬魁指出,國內約有約6成5學童有蛀牙,而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因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高達9成5。
 
塗氟如同牙齒穿上防彈衣
馬魁主任強調,飯後刷牙是最重要的口腔保健觀念,除此之外,也可以透過塗氟抑制細菌生長,達到預防蛀牙的目的,就像是為牙齒穿上防彈衣,可以有效減少發生蛀牙機會,建議每半年接受一次牙齒塗氟。
 
兒童免費塗氟活動開跑
市立聯合醫院於7月25日至8月5日,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在中興、陽明、忠孝、仁愛、和平、婦幼等院區,舉行7至12歲兒童免費塗氟活動,不需繳交掛號費,記得攜帶私章、戶口名簿及兒童牙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