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帚握不住 她罹類風濕性關節炎
手痛完全無法施力,小心罹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日前颱風蘇迪勒橫掃全台,造成各地災情慘重,有民眾在重整家園時,卻連握掃帚都握不住、一擰抹布就痛到不行,就醫檢查才發現,原來罹患了類風濕性關節
 
據統計,國內約有超過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彰化基督教醫院風濕病中心主任邱瑩明指出,類風濕性關節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好發於40歲以上民眾,且女性罹患率又比男性高出3倍。
 
邱瑩明表示,類風濕性關節炎初期症狀較容易被忽略,多數以為是過度操勞所致,自行接受推拿等民俗療法,反而導致症狀持續加劇;若未能即時治療,會讓身體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關節持續腫痛,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如何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邱瑩明強調,針對病情程度可分別使用非類固醇抗發炎藥物、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等治療方式,只要遵醫囑持續治療、定期回診、積極復建,就能緩解疼痛,與疾病和平共處。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