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搶救敏弱肌 天然舒緩及保溼保養最好
下了幾場雨之後,天氣就逐漸轉涼,肌膚往往最能感受到天氣的變化,尤其是有敏感性肌膚的人,經常在秋冬季節來臨時,會有乾癢、脫皮等情況發生!皮膚科醫師建議,有敏感偏乾性肌膚者,最好可以在清潔之後,使用具有舒緩保溼成分的產品來保養。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秋冬來臨,肌膚是否需要特別照護,得視個人膚質而定,因為每個人皮膚對季節的反應不同,有的人肌膚耐受性高,皮膚性質隨著季節變化並沒有明顯改變的話,則不需特別更換保養方式;然而,若是當秋冬來臨,氣溫下降時,肌膚就容易出現乾癢、脫皮的狀況,就需要加強肌膚保濕保養。
 
每個人的肌膚確實是大不同,有人偏油,有人偏乾;邱品齊主任形容,肌膚也和人的個性和情緒一樣,對於溫度的冷熱與濕度會有不同的反應。有的人皮膚耐受性高,但有的人卻會敏感,進而出現紅疹脫皮的現象,主因還在於每個人的體質大不同,也就造就了不同的肌膚特性。
 
所以,邱品齊主任建議,對於肌膚的保養應該順勢而為、因材施教,尤其是敏感性肌膚者,可以選用含有具有保濕及舒緩功效成分的產品當做保養,像是天然燕麥芯萃取精華及玻尿酸都是不錯的選擇。邱品齊進一步解釋,大分子玻尿酸的長效保濕性及親膚性佳,是市場上保濕產品的主力成分。而近年來,燕麥穀粒磨粉或萃取精華製成的產品,本身就具有天然的保濕舒緩修護效果,且致敏性低,已成為秋冬敏弱肌的最佳選擇。
 
臨床上,因為秋冬季節沒有做好保濕而導致肌膚出狀況的案例屢見不鮮,就有一名60多歲阿嬤在寒冷的冬天去泡溫泉,結果因為泡太久,全身出現乾癢症狀,造成四肢脫皮,邱品齊說,這名阿嬤就是因為肌膚本身皮脂量太低,泡溫泉時間又太久,造成皮膚受傷而產生乾燥性皮膚炎。
 
所以,在秋冬想要擁有好膚質,肌膚保濕一定要顧好,洗澡可選用天然保濕成份的沐浴品。洗完澡之後,最好能使用修護保濕乳液或乳霜來鎖水,尤其在寒冷的冬天在戶外的時間儘量不要過長,如有使用電暖器也不要太靠近或用太久。泡湯也不宜浸泡太久,以免造成肌膚乾癢脫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