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多一少食療方 神清氣爽心情好
想要有好心情嗎?腦部所需營養就得要多攝取!秀傳101皇家健康會所營養師林雅恩指出,大腦負責控管協調許多情緒,因此與健康和心情起伏有密切關連,且照顧好大腦的關鍵,即應多攝取富含鈣質、維生素B群、鉻、鋅與鐵質的食物,以及要少攝取含糖量高的食物。
 
林雅恩營養師指出,管控情緒的來源就是大腦,只要把腦的營養顧好,自然可以舒壓解憂、維持滿滿幸福感,在食物當中某些營養素對維持腦的正常運作有深遠影響;包括鈣質、維生素B群、鉻、鋅與鐵質等,都是和大腦及神經傳導密切相關的營養素。
 
林雅恩特別提供民眾兩種超級療癒系食譜,「優酪燕麥藍莓」及「酪梨沙拉」;在炎炎夏日,透過輕食料理開胃,又可消脂去油。
 
1.優酪燕麥藍莓
食材:優酪(無糖)半杯、燕麥2大匙、小藍莓或草莓2大匙。
作法:將食材一層一層往上放置即可食用。
 
2.酪梨沙拉
食材:酪梨(果肉必須熟透夠軟)2個、黃檸檬1個、紅番茄(中等大小)2個、洋蔥(紫皮比較不嗆)1個、蒜頭2辦、鹽和胡椒粉適量、橄欖油1大匙、砂糖1/2小匙、香菜少許。
作法:1.將酪梨及番茄切小丁,2.將食材混合均勻,3.配上萵苣或甜椒,就可以當一般沙拉上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