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怪可復健! 明道開發復健體感遊戲
玩遊戲打怪可復健!明道大學數位設計系針對需要長期復健的腦中風,及兒童發展遲緩患者,設計開發「復健體感遊戲」,並配合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指定的復健動作,患者可透過從易到難的遊戲關卡,循序漸進訓練軀幹協調度及肌耐力,可望提高復健意願。
 
復健體感遊戲是由明道大學數位設計系教授殷聖楷指導,兩名學生林志宏、賴正偉共同製作,包括劇情編排、角色及場景的美術繪圖、遊戲程式撰寫、音樂作曲等。殷聖楷表示,遊戲內容以RPG方式進行,使用者由簡易到難循序漸進挑戰,根據關卡要求,在有限的時間確實完成指定動作,即可打怪成功晉級下一關。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復健部主任李鴻斌表示,病人透過此遊戲進行復健,必須做出正確動作並維持一段時間,才能順利使遊戲角色攻擊怪物,可隨時了解動作是否正確,且遊戲具有難度,復健病人能循序漸進的訓練軀幹協調度及肌耐力,達到協助病人回歸日常生活自我照顧能力。
 
李鴻斌強調,此套復健體感遊戲系統,有精緻的介面、豐富的劇情,具高度趣味性及遊戲性,可望增加居家復健,以及病人獨立執行復健運動的能力,讓患者在愉快的遊戲過程中,高度專注並完成所需的復健程度,未來也將進行臨床實驗相關計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