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失智老人 化身守護天使
同學們!你知道什麼是失智症嗎?高齡化社會來臨,使得罹患失智症人口也相形增加,根據經建會推估,台灣失智人口到2060年時,將逼近80萬人;為使年輕學子了解失智症,大葉大學特別邀請切膚之愛基金會到校進行失智症教育課程,同學都很認真的聆聽,每位同學並戴上橘色識別證手環及LOVE鹿徽章,化身為「失智症老人守護天使」,以期能實際關心、服務失智長輩。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失智症教育課程是讓同學們了解,當接觸失智長輩時,哪些東西是首要估計的,並且知道什麼是失智症、該如何去幫助他們,將來周遭的人罹患失智症的時候,也能夠知道如何去幫助他們。
 
詹麗珠執行長指出,目前老人老化及少子化非常嚴重,如何讓學子從小就學會愛人、愛長輩,這是非常重要的。同學們在就學期間能夠去關懷長輩、喜歡老人,並與老人建立良好互動關係,這就更具意義。
 
切膚之愛基金會主要在做老人服務,包括居家、送餐、魏愛倫學苑及身心障礙者等服務;詹麗珠並舉例,許多國小學童曾隨著送餐志工為獨居老人送餐,才真正瞭解社會上真的還有人吃、喝、拉、撒、睡,都在一間漏雨的鐵皮屋內,讓他們真正知道珍惜,也改變了對父母所教導的抗拒,也開始懂得去愛人。她並期望同學們透過學習及實際運作後,瞭解不足點再予以補足,讓「服務學習管理」更為落實。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