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七成為虛胖 想甩肉可靠安全穴位埋線
過了一個冬天,脂肪悄悄囤積在身上,讓年後的減重門診人數大幅提升。醫師表示,肥胖民眾有七成都是虛胖型,中醫減重門診利用安全穴位埋線,可幫助想要減重又不敢吃西藥的民眾,能輕鬆甩掉身上多餘的脂肪。
 
中醫診所院長林朝慶表示,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常大吃大喝,且缺少運動,依門診經驗統計,女性脂肪易囤積部位分別為腹部及大腿內外側,其次為手臂及後腰肉;而男性則為肚子及腰間肉。以中醫觀點來看,這些人通常屬於虛胖型,此類型的人外觀上看起來肌肉鬆軟,下肢易浮腫;身體狀況則容易頭部沉重、嗜睡、疲倦無力、腹部肌肉鬆弛等。對於此類型的患者,藉由安全穴位埋線,刺激穴位經絡並加強身體代謝功能,能達到不錯的減重效果。
 
林朝慶進一步表示,中醫埋線減重的好處在於可以隨個人的體質狀況調整處方,再搭配埋線將羊腸線埋入穴位中,可持續刺激穴位,達到促進血液循環、加強新陳代謝、幫助局部脂肪分解的效果。除了穴位埋線外,若加上特殊調配的中醫藥物,更可以控制食慾,達到塑身及瘦身效果。
 
不過,許多想要減肥的民眾,常有埋越多針就越有效的錯誤觀念,對此,林朝慶表示,安全穴位埋線重點不在埋線多寡,而是在於是否將羊腸線埋在正確穴位上,若穴位不對,瘦身效果不彰,至於理想的埋線數量每次以8-18針較為適合。
 
一位30多歲的上班族,因工作壓力暴飲暴食,在半年之內暴肥了40公斤,讓身旁朋友皆認不出她,為了美麗及健康著想,找上中醫診所積極減肥,經過林醫師8個月安全穴位埋線減重,同時搭配飲食控制及適度運動,體重從102公斤降到62公斤,目前體重仍持續下降中。
 
林朝慶醫師提醒,在減重過程中切勿求快,建議聽從醫師指示搭配穴位埋線、中藥配方及飲食運動三管齊下,一個月建議瘦4-6公斤,採漸進式的瘦身方式,才能瘦的健康、瘦的窈窕。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