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員工及家庭健康 裕利醫藥設新冠疫苗接種站

圖一,右起裕利醫藥集團台灣總裁周志鴻、敦仁診所院長蕭敦仁醫師、裕利醫藥物流處副總經理魏群(圖/裕利醫藥)

全球雖已進入與疫情共存時代,新冠肺炎病毒仍持續變異,潛在感染、重症風險不容輕忽。據疾管署分析,10月中開始,Covid-19病例數日漸增加,預估12月底會到達感染高峰,屆時每天將可能新增2萬例病例。衛福部疾管署已開放XBB.1.5疫苗給全民接種,讓民眾依最新變異株施打疫苗,以確保體內有足夠且有效的抗體可提供保護。全台最大醫療保健服務公司裕利醫藥特別響應政府政策,主動設立企業接種戰,安排員工及眷屬統一施打最新新冠肺炎疫苗,善盡企業守護同仁健康的責任外,建立群體保護力,共同建構台灣防疫網。

新冠疫情除了對於人身健康影響外,對於企業們也是一大挑戰與隱憂,已有不少數據直接或間接地證實感染新冠肺炎會造成生產力損失。台灣大學公衛學院陳秀熙教授的研究中指出,近一年以來,新冠肺炎對台灣造成的健康失能影響預估超過1,400億元台幣 ;另外麥肯錫報告也顯示,在2022年,估計美國因新冠疫情造成多達10億個工作日損失 。降低員工新冠肺炎感染及重症死亡風險,是企業主們目前的重要課題。

為鼓勵員工接種疫苗,裕利醫藥集團台灣總裁周志鴻率先挽起袖子接種XBB.1.5疫苗,他表示,每位員工都是公司最重要的中流砥柱,缺一不可,過去裕利同仁打滿三劑新冠肺炎疫苗的比例超過9成,顯見同仁對於自我健康重視 。因應秋冬疫情可能升溫,本次也在公司安排員工並開放眷屬一同接種疫苗,共有超過200位同仁及眷屬響應,一起為自己健康把關,更保護家中老小健康,也期待藉此拋磚引玉,鼓勵更多台灣各大企業加入防疫陣線,為員工規劃健全的健康政策與活動。

此外,響應參與接種的員工們也表示,自己在醫藥相關產業工作,平常就會留意身體健康,再加上工作所需,時常會出入醫療院所,可能增加感染風險,接種疫苗會是必要的預防措施,剛好這次公司舉辦疫苗接種活動,方便我們就地接種,省下不少時間。

目前全台醫療院所中,裕利醫藥的服務覆蓋率超過9成。過去三年多的防疫抗戰中,裕利醫藥也扛起新冠疫苗配送重責,全體員工們共同肩負著國人健康的使命,堅守工作崗位。裕利醫藥配合政府疫苗接種政策,為全體員工們提供最新XBB.1.5疫苗接種,不僅保障員工們及其家人的健康,更能維持企業組織正常營運,共同守護全台民眾的健康,建立群體保護力,幫助全民防範新冠肺炎變異株威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