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林助聽器業界最長體驗期 陪伴聽友適應助聽器

國外最新的研究就指出,依循專業聽力選配,佩戴助聽器持續半年以上,配合定期追蹤及調校,將有益於溝通與大腦認知的表現。

助聽器領導廠商科林助聽器,有感聽損者因無法適應而未能經歷完整佩戴歷程,鼓勵助聽器使用者安心且順利度過適應期,享受助聽器帶來溝通與大腦認知的改善效果。

65歲以上每5人就有2人聽損

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台灣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人口超過20%,依2019年華科基金會的調查數據—「台灣65歲以上的高齡失能性聽損盛行率達40%」,換算2025年全台高齡失能性聽損人口近200萬人。

聽損與失智風險高度相關 佩戴助聽器有效預防失智

聽力損失將伴隨失智風險的提升。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指出,失智症「可預防,但未預防」的九大危險因子中,聽力損失居首位。想要預防聽損衍生的失智風險,佩戴助聽器是有效的途徑。但即便許多研究都表明佩戴助聽器對聽損者的益處,助聽器的普及率仍遠低於實際的聽損人口。

長期且持續佩戴助聽器 有助大腦認知

科林助聽器資深聽力師蔡鋕鑫表示,目前台灣聽損人口中,僅有約3%的人使用助聽器,觀察大部分未使用助聽器或使用後未繼續佩戴的原因,其中又以無法適應占多數。對許多聽損者而言,佩戴初期時大量接收聲音刺激,伴隨與人溝通不順的受挫感,常會讓他們放棄繼續佩戴。

蔡鋕鑫聽力師說明,無法完整經歷助聽器的佩戴歷程,自然無法達到聽力改善的效果。國外最新的研究就指出,依循專業聽力選配,佩戴助聽器持續半年以上,配合定期追蹤及調校,將有益於溝通與大腦認知的表現。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