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乾巴巴顯老 滋潤抗老有訣竅
秋冬季節冷風陣陣吹拂,肌膚特別容易受傷,膚質愈乾也愈容易長皺紋!愛美人士最怕看起來顯老,25歲開始,肌膚加速老化,但正確保養肌膚能夠延緩老化。醫師強調,秋冬之際肌膚特別脆弱,日常保養也有訣竅,建議洗完臉後5分鐘內,先塗抹精華液「保濕」,再使用油性的乳液「鎖水」,能夠修護受損肌膚,使肌膚更緊實細緻。
 
秋冬乾燥冷風吹 肌膚加速老化長皺紋
皮膚科診所院長徐常捷指出,春天有梅雨季、夏天有午後雷陣雨、秋冬氣候相對較乾燥,又時常有冷風吹拂,肌膚水分加速流失,同時加重乾燥情形。肌膚就像是水果的表皮,受到外界環境影響容易變乾變薄,最後縮水、乾裂;而肌膚缺少適當的保濕滋潤,容易出現泛紅、乾癢、發炎等症狀,進而變得鬆弛、長斑點及皺紋等老化象徵。
 
膠原蛋白流失+慢性發炎 肌膚顯得老氣
肌膚乾燥如何加速老化呢?徐常捷院長說明,年輕的肌膚富含水分、膠原蛋白,若肌膚過度乾燥會加速膠原蛋白分解,肌膚變薄容易受到外界傷害加速皺紋產生,而乾燥的膚質容易引起慢性發炎反應,降低肌膚再生能力,且長期發炎會產生色素沉澱形成斑點。
 
秋冬肌膚保養兩訣竅:保濕+鎖水
徐常捷院長強調,秋冬季節的肌膚保養要做好保濕及鎖水,選擇保濕的成分要能夠將水分留在肌膚,例如艾地苯的分子小、抗氧化高,能夠穿透肌膚保持充足的水分;乳木果油、古布阿蘇果油屬於天然植物油脂,含有多種維生素,具有良好的滋潤功效,可以防止水分流失;紅花苜蓿含有植物異黃酮,有類似雌激素的作用,擦在肌膚上能改善受損肌膚、變得細緻光滑。
 
洗臉後5分鐘內 做好肌膚滋潤
徐常捷院長提醒,秋冬季節空氣水分少,使得肌膚更容易乾燥,洗完臉後5分鐘內要使用保濕產品,趁著肌膚保有水分時,先塗抹精華液充分保濕,再使用油性的乳液進一步鎖水,做好肌膚滋潤、不容易長皺紋,不怕年紀輕輕就顯得老氣。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