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初秋氣候多變化 預防感冒有撇步

夏天漸漸離開,初秋涼意悄悄來,換季氣候多變化,很容易讓人一不小心就感冒了,一年四季更是流感不斷;尤其是小孩,一旦感冒,不只是孩子受苦,大人更是擔心害怕,若是碰上流感大傳染,可就麻煩了。其實,感冒是有徵兆,若是能事先予以防範,就能避免;甚至是在出現感冒先兆時,就制伏感冒,就能避免嚴重病況!而在傳統中醫裡,就有中藥可以因應。

感冒有徵兆 區分為傳染性和過敏性

感冒是有徵兆的!名中醫師李深浦表示,感冒可區分為傳染性和過敏性;傳染性會有耳朵癢、喉嚨痛等徵兆,病毒是從耳咽管跑到喉嚨為最常見,並會出現打噴嚏、咳嗽,開始喉嚨痛之前耳朵會先癢,才開始怕冷、怕熱、發燒;第二種則是過敏性,會頭暈、頭痛、鼻塞、打噴嚏,無法適應溫差,是對外面的溫度變化比較敏感,體內沒有較強的散熱能力,李醫師強調,若是體內有強的散熱能力就比較不會過敏性感冒。

免疫系統即氣場 身體裡面氣不足易感冒

李深浦醫師指出,若發育中的孩童常常感冒,就表示體質不好,人的免疫系統即是中醫所謂的氣場,為何有的人無法適應外界變化,只要天氣變冷,就過敏打噴嚏,其實就是身體裡面的氣不足,人身體裡面有氣場,五臟六腑都有其功能,過敏除了調整肝之外,也要調整肺與氣。

適應外界溫差、氣壓差變化 才能上高山下深海
李深浦醫師解釋,人是小周天,外面有溫差、氣壓差,爬高山、到深海都有壓力,坐電梯到一百多層,速度很快,耳朵就會嗡嗡叫,這就是承受壓力的感覺,壓力是來自外界,而承受壓力是體內。體內健康才能上高山下深海,才能去零下十六度三千公尺空氣很稀薄的高山上滑雪,潛水也會有壓力,越深壓力越大,身體要健康才能適應外界的變化。

對抗流感中藥感冒藥 可抗溫差、抗氣壓差、抗病毒

夏末初秋氣候變化多端,再遇到雨天,室外涼爽室內悶熱,若是身體裡的氣場不夠,很容易讓人感冒,甚至染上流感;因此,李深浦醫師特別研發製造出能夠對抗流感的中藥感冒藥。他說,西藥感冒藥會讓人愛睏無力,抗生素會使體能下降,抵抗力也會一日比一日差。好的感冒藥要考慮沒有副作用,不傷胃腸,不會愛睏,要什麼人都可以吃,老人小孩可抗溫差,抗氣壓差,且要能抗病毒。

人要活得有意義要正面 才能使事業受到世人推崇

李深浦醫師注重養生、禪坐修身,用佛典金剛經修心,他稱自己是修道人,身體方面,從來沒打過疫苗, 也沒抽血去做血液生化檢驗,更是對其研發的中藥非常有信心;他說,人都只是活一次,要活得受人讚賞,人生要尊重自己,人要活得有意義要正面,而製藥是否對世人有益,是要被社會評論,才值得世人肯定,才能使事業受到世人推崇。

夏末初秋氣候變化多端,再遇到雨天,室外涼爽室內悶熱,若是身體裡的氣場不夠,很容易讓人感冒,甚至染上流感;因此,李深浦醫師特別研發製造出能夠對抗流感的中藥感冒藥。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