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菊影響房事?! 藥師分享有「痔」無恐撇步

一名30歲出頭男性因房事不順,多次前往藥局購買壯陽藥,期盼能重振雄風。藥師見他才正值壯年就有此需求,不禁關切,一問之下,才發現這名男子是因為放任痔瘡出血,引發慢性貧血,持續好幾個月下來,竟連性功能都受到影響。藥師建議男子使用口服靜脈活化劑一個禮拜解決痔瘡問題,痔瘡好了,「不舉」問題也就迎刃而解。

痔瘡其實是一種靜脈曲張 患者難為情不敢就醫

讓人坐立難安的痔瘡,是許多人說不出口的痛。痔瘡初期症狀多為肛門搔癢或便秘,「很多人都很會忍,拖到都流血了,實在疼痛難耐,才願意尋醫求診。」連鎖藥局藥師余和泰指出,隨著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纖維攝取少、飲水不足導致便秘,再加上長時間久坐,都使得痔瘡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深受痔瘡問題所苦的年輕族群,大有人在。

痔瘡是現代人常見的困擾,但多數人不知道的是,其實痔瘡就是靜脈曲張的一種,都是久站久坐使得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血管擴張變形的疾病,只是病灶部位不同,若發生在腿部,即稱為靜脈曲張,而若發生在肛門附近,則為痔瘡,讓多數患者羞於求診。

口服靜脈活化劑 解決痔瘡新選擇

余藥師分享,一般民眾面對痔瘡發作,容易因為覺得難為情,不想到醫院排隊求診,大多是到鄰近藥局購買藥物。通常建議患者可使用外用藥膏,如類固醇及局部麻醉劑等成分來減少疼痛;並搭配口服靜脈活化劑來確實解決肛門的靜脈曲張問題,其成份為來自天然日本槐樹的萃取物,具有抗氧化抗炎的效果,可對症下藥,透過增加血管張力,以促進血液循環,緩解症狀的速度較其他口服藥快速,三到六天就能改善急性痔瘡所帶來的不適,若持續服藥一個月以上,腿部靜脈曲張的問題也可得到緩解,口服靜脈活化劑讓靜脈曲張的問題再也不是只能治標。

改善痔瘡除吃藥外 改變飲食才能有「痔」無恐

余藥師建議患者,若處於痔瘡急性發作期,除尋求藥物改善症狀外,還可使用免治馬桶、減壓坐墊等器材,降低患部受到刺激的次數,以減少不適;同時也提醒民眾,即使有藥物幫忙,還是得透過改變生活飲食習慣,才有機會徹底根除痔瘡問題。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